北京物资学院商学院欢迎您,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活动 >> 正文

学院活动

立德树人育桃李,躬耕教坛守初心——商学院召开青年教师座谈会

2023-09-11  点击:[]


在第39个教师节来临之际,98日中午,商学院组织召开“立德树人育桃李,躬耕教坛守初心”为主题的青年教师座谈会,交流从教经验体会、共话青年教师发展。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专业主任、系主任和青年教师导师等参加座谈会。会议由工会主席王洋主持。

会上,王洋老师提出了座谈会的召开是为了庆祝全体教师共同的节日、促进新教师教学科研工作的开展和搭建新老教师交流平台,更好的分享经验,沟通情感。

吕波院长介绍了学院近年青年教师队伍的发展情况,他指出,青年教师的成长和发展就是商学院的成长与发展。学院会整合各种资源助力青年教师的成长与发展,希望青年教师利用好学院平台,深度参与学院的各项工作,努力做好本职工作,并结合自己思考鼓励青年教师积极实现成果转化。他希望青年教师未来能出更多的教学科研成果,大力助推学院高质量发展。

接着,2023年新入职教师李泊宁、董宴廷分别做了自我介绍与个人发展规划。与会青年教师结合自己的教学和科研经历进行了经验分享。曹晓芳老师建议青年教师的论文的写作要扎根于自己的专业领域与积累;陈昕老师对学院和所有老师对自己工作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李代珩老师认为,参与学院专业转型、专业升级和专业融合的过程让自己各方面的能力得到提升和锻炼;都梦蝶老师表示未来要做好日常教学工作,努力产出高质量的科研成果;廖琳老师表示自己完成了身份的转变,在教学和科研中让自己获得更多的成长;王雅琪老师分享了自己入职一年来的收获与成长,并对未来工作做出了规划。大家一致认为,学院学术氛围浓厚,工作环境不断优化,在这个大家庭中找到了归属感,并表示未来会再接再厉,努力平衡好各方面关系,为学院发展多做贡献。

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从教学、科研、思政教育等方面与青年教师进行了亲切交流。李燕荣副院长建议大家对教师职业存敬畏之心、感恩之心,在日常教育教学工作中与学生加强沟通交流,用真心真情赢得学生的尊重和感谢。院长助理李玉珠建议青年教师要结合自己的科研方向,尽早谋划,做好各类项目申报准备工作。党委副书记陈霄英建议青年教师以班主任工作为抓手,主动开展思政教育工作,做学生的引路人、知心人、热心人。

接着,各专业主任、系主任和青年教师导师也纷纷谈了自己从教多年的经验体会和对青年教师的期许。齐严老师建议青年教师结合学生实际设计课堂教学的方案,因材施教;刘华老师建议大家保持开放的心态,踏实做事,深耕细作,终有收获;张勤老师建议大家利用好博士期间的成果并积极进行科研方面的转型,组建好团队;孙静老师感谢了青年教师对本系工作的支持并建议大家多去企业和部门进行调研,开阔眼界,拓展研究思路;李晓晖老师分享说科研没有捷径可走,希望大家一路耕耘一路收获,发挥青年人的激情与热爱。林原老师表达了对新教师的欢迎,希望大家不断积累、不断创新、努力付出,终将收获美好成果;武淑平老师总结了多年从教经验,勉励老师们在教书育人和公共服务方面主动担当,要做到对待同事不斤斤计较、对待组织不怠慢所托、对待学生不辜负期许;张庆红老师分享了自己加入物院的成长和收获,希望与其他青年教师一起努力、一起成长、一起为建设更美好的商学院努力。

最后,魏国辰书记进行总结,他首先预祝大家教师节快乐,并对青年教师提出殷切希望,希望大家热爱岗位、热爱学生;珍惜平台,主动作为;明确定位,担当有为。他强调要推进做好导师制工作,提升人才培养的质量;立足于北京市的发展需求,加强对外联系,积极参与社会服务、贡献社会。勉励青年教师继续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去,期待老师们产生更多更优秀的成果。

会后,青年教师为各自导师献上节日的鲜花和祝福,大家在欢乐愉悦的氛围中共度教师节。

(撰稿/王洋 摄影/黄长松 审核/魏国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