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物资学院商学院欢迎您,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活动 >> 正文

学院活动

【主题教育】商学院党委召开主题教育部署会暨“今天我开讲”活动启动会

2023-05-09  点击:[]

学校全面启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以来,商学院党委第一时间严格落实学校实施方案和工作要求,于2023年5月5日组织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部署会暨“今天我开讲”系列活动启动会。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孙杰、商学院全体领导班子、“使命”宣讲团教师、教师党员代表、新发展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参会。本次会议由商学院党委副书记陈霄英主持。

党委书记魏国辰深入解读了《中共北京物资学院委员会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实施方案》文件精神,从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四个方面阐述了本次主题教育的总体要求。魏国辰书记指出,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同志完成党的中心任务所作的重大部署,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和主要任务,通过理论大学习、思想大武装,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魏国辰书记强调,各党支部要秉持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结合专业建设、学科转型、支部工作实际,深入扎实开展调查研究,立足实际提出办法措施,推动主题教育深入开展。

教学副院长李燕荣详细介绍了《北京物资学院“今天我开讲”活动工作方案》及《北京物资学院“高质量发展好老师”大讨论活动实施方案》开展要求,重点对“今天我开讲”系列活动进行详细解读。李燕荣副院长提出,为推动师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强化干事创业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学院组织系主任、专业负责人、党支部书记等教师代表成立“使命”宣讲团,坚持“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围绕学校、学院中心工作讲述身边人身边事,突出问题导向,强化榜样教育,总结优秀经验,形成推广成果。孙杰部长、吕波院长为“使命”教师宣讲团成员颁发聘书。

为强化学院师生理论学习,用党的创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促进党建理论研究水平更上一层楼,学院特聘孙杰部长担任商学院党建理论导师,魏国辰书记为孙杰部长颁发导师聘书。孙杰部长为“使命”教师宣讲团成员送上寄语,希望讲师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要义,结合主题教育开展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最大正能量”,用好语言的力量让身边故事感染激励身边师生,引导师生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真正落实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担当,有效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院长吕波总结发言,希望各系主任、专业负责人、青年教师能够立足岗位,主动带头开展主题教育学习,学会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聚焦学院发展进行调查研究,解决学院在学科建设、专业转型、科研工作、学生培养等重点工作中的突出问题;养成认真严谨规范的学习与科研习惯,通过学习联系实际,将社会科学研究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思想的内在要求、首都发展需要相结合,将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用科研促进城市副中心建设,对标高质量发展要求,汇聚建设有特色、高水平、应用型大学、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思想与行动合力。

下一步,学院党委将按照“班子带头、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全面覆盖”的学习机制,坚持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联系实际学、融会贯通学,组织教师“使命”宣讲团在全院开展理论大宣讲、思想大武装、党性大淬炼,确保学院开展主题教育学习扎实开展、不走过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