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物资学院商学院欢迎您,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活动 >> 正文

学院活动

党委常委、副院长卢向红带队参加商学院专业转型优化研讨会

2023-04-17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专业建设,促进专业的转型优化,夯实人才培养基础,根据学校要求与统一部署,2023年4月12日,商学院分专业召开了转型优化发展研讨会。党委常委、副院长卢向红带队参加商学院各专业转型优化研讨会,其中,副院长卢向红参加工商管理专业转型优化研讨会,组织部部长赵隽咏参加市场营销专业转型优化研讨会,校团委副书记刘婷婷参加人力资源管理专业转型优化研讨会。商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教职员工全员参加了本次研讨会。安稳处处长丁树岐代表学校纪委参会并监督检查。

在工商管理专业转型优化研讨会上,工商管理专业主任张喜才从专业转型的内涵要求、发展现状、学校政策等方面内容进行了介绍。与会人员畅所欲言,提出了专业转型发展的意见和建议,副院长卢向红指出,学院要加强专业建设和课程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以申报博士点为抓手,明确科研方向,凝练专业特色,打造科研创新平台,深化促进产学研融合和学科建设步伐。

在市场营销专业转型优化研讨会上,市场营销专业主任刘华阐述了本专业数字化转型的必要性、趋势以及近两年的转型发展概况,与会人员对市场营销数字化专业转型发展的思路方法给予一致赞同,并就转型方案及任务进行了具体分工。组织部部长赵隽咏表示,市场营销专业是我校的老牌专业,近两年受市场冲击影响较大,专业转型是大势所趋,她表示将会从党建引领促发展方面提供指导,共推本专业优化发展。

在人力资源管理专业转型优化研讨会上,人力资源管理专业主任唐华茂首先针对专业未来招生计划、考研率和就业率的现状和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详细分析,引导全体教师对本科专业发展画像的二级和三级指标依次展开深入研讨。与会老师结合自身在教学工作和企业实践服务中的感悟和理解,纷纷针对专业定位、培养目标、专业特色和课程体系等方面阐述想法和提出建议。团委刘婷婷老师也以其他学院的工作经验举例引申,建议专业转型优化要强化和企业的合作和共融发展。

在劳动与社会保障专业转型优化研讨会上,劳动与社会保障专业主任林原首先介绍了专业转型优化的必要性以及劳动与社会保障专业的排名情况。与会老师们各自就专业定位、专业排名相关指标问题、课程体系、实训基地、产业学院等方面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与会一致认为应该从调整专业定位、数智化转型、高质量就业、实训基地签约、建立产业学院等方面开展专业转型优化。

通过此次各专业的深入研讨,商学院教师对学院转型优化发展有了更为全面的了解和认识,拓宽了教师的转型思路、开拓了教学改革的视野,对学院整体推进转型优化发展具有积极的作用。会议最后,学院要求各专业根据会议讨论结果,形成专业发展画像,完成本专业转型优化调研分析报告及实施方案,推动学院走上发展快速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