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物资学院商学院欢迎您,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活动 >> 正文

学院活动

商学院党委组织各支部观看“建党百年 强国有我”七一活动宣讲大会

2021-10-09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继续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学校于9月29日下午开展了“建党百年 强国有我”北京物资学院服务保障“七一”系列庆祝活动总结宣讲大会。商学院党委组织学硕研究生党支部、工管学生党支部、营销学生党支部、人资学生一支部和人资学生二支部在内的近200名学生党员、积极分子、团员,于主会场运河剧院、分会场科研楼524教室全程观看学习。

大会第一项齐唱国歌。随后,在场人员观看我校师生服务保障七一活动的纪录短片,身临其境般感受到他们训练、演习的艰辛历程与丰富收获。接下来,献词团、合唱团和大学生方阵宣讲代表相继上台,为观众重现了七一当天朝气蓬发的表演,振聋发聩的唱声诵声表达了他们对祖国的热爱和参与表演的骄傲;幕后志愿者和后备队员代表也分别上台,用富有感情的声音为师生们描绘着一幅幅令人肃然起敬的画面。

商学院18级工管专业学生代表张雪微,作为2019年国庆活动千人合唱团参与者、2021年七一活动广场合唱参与者以及庆祝活动筹办工作的学生代表,在人民大会堂受到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会见。在回顾参训及展演活动中她提到,“在大会升起国旗的那一刻,我大声的唱响国歌,歌词中的每一句都在让我们牢记现今和平年代的不易,也铭记前人的英勇牺牲,爱国两个字,理应烙印在我们每一个中国人的心尖上”,令在场的每一位师生为之动容。

校党委书记王文举对我校师生参与七一活动的成功表示了祝贺与肯定,特别强调本次活动能够圆满完成,是在学校党委坚强领导下,我校师生秉持着高度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上下一心、不惧困难。他指出,庆祝建党百年的系列活动彰显并增强了我校凝聚力、向心力,激发了师生内在的政治觉悟和责任担当,引起了同学们爱国主义精神的共鸣,进一步强化了我校师生党员为党的事业、为共产主义奉献终身的理想信念。

大会最后,全体起立,与在台上的合唱队员们同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在昂扬的歌声中,大会正式结束。

会后,各支部成员纷纷发表观后感。

通过这次的七一宣讲活动,难忘的应属师生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发出的最嘹亮的声音,大家用歌声唱出了浓浓爱国情,如今每每想起,依然心潮澎湃。而当听到学姐学长讲起自己在天安门广场当志愿者的经历,以及看到他们在百年庆典大学生方阵中优秀的表现时,我相信所有同学都和我一样有着一种自豪感。“请党放心,强国有我”校朗诵队铿锵有力的誓言声入人心,我深深地被感动,我们何其有幸生于中国,又何其有幸一起见证建党一百周年这样的历史性时刻。身逢盛世,我定不负青春,奋勇向前,为祖国贡献一份力量!

——工管学生党支部 杜欣谊

观看了北京物资学院建党百年,强国有我七一宣讲会,我们回望了物院师生在七一建党百年大会中的默默付出。从宣讲队伍,到合唱队伍,以及志愿者队伍,替补队员队伍,物院学子为党的百年华诞献上了独特的礼物。党的百年历程,在黑暗中诞生,在苦难中成长,在挫折中奋起,在奋斗中壮大,从一个只有50多名党员的组织,发展成为世界上最大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华民族让破碎的山河走向强盛。从五四爱国运动开始,一代又一代的青年共产党人高举真理旗帜,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未来属于青年,希望给予青年。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作为物院学子,我们要牢记初心使命,用心学习历史,走进辉煌历程,铭记党的丰功伟绩,在厚重党史中汲取营养、智慧和力量。继承革命优良传统,主动担当有力作为。请党放心,强国有我,青年人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人资学生第二党支部 张子悦

在观看我校师生服务保障七一活动的纪录短片时,如身临其境般感受到他们训练、演习的艰辛历程与丰富收获。在感动他们付出的同时,也觉得有些许可惜与遗憾,自己没能得到这个机会,去感受这次深刻的经历。随后,献词团、合唱团和大学生方阵宣讲代表相继上台,为我们重现了七一当天朝气蓬发的表演,振聋发聩的歌声诵声表达了他们对祖国的热爱和参与表演的实力,强大的感染力使我们即便未能在七一当日在场,也能感受到胸腔中即将喷发出的汹涌澎湃的爱国情怀。最后,幕后志愿者和后备队员代表也分别上台,用富有感情的声音为师生们重现着一幅幅令人肃然起敬的画面,他们在这场盛大庆典背后的默默付出,使我们在场的观众无一不感慨万分,虽然是小角色,但也可以发挥出很大的用途。在党百年华诞的之际,我想说,少年爱党,我党更强。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人资学生第一党支部 万玉婷

2021年7月1日,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庆祝大会上,学生代表“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郑重承诺震耳发聩,荡气回肠。我们有幸生在这个伟大的时代,有幸在中国共产党这个伟大、光荣、正确的政党的庇护下茁壮成长,幸福生活。作为一名党员,自己要时刻以时代为己任,把自己的一切献给党和祖国,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伟大旗帜,在本职工作岗位上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了党的事业、集体利益,发自内心地去为社会和群众做一些事。这一切都来自党的恩泽,我们必须感恩,必须坚决拥护党的领导,推进实现共产主义这一伟大事业。目光所致皆华夏,五星闪耀皆信仰,最后祝愿我们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

——学硕党支部 张悦

金秋九月回望七一仍会慷慨激昂,坐在屏幕前看到我校师生参加七一系列活动保障工作时,内心深感羡慕和骄傲。这是一项多么光荣和圣神的任务,无论是在天安门广场还是在鸟巢,每一位参加活动的同学和老师都勤勤恳恳尽职尽责,付出了辛苦克服了困难。在他们身上可以看到一种使命在肩奋斗有我的奉献精神,一种生逢其时意气风发的豪迈力量,每个人的力量汇聚在一起就会产生巨大的能量。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更需要有这样的精神和力量,用党员的要求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参与实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自己的精神融进祖国的江河、民族的星空,汇入天地凛然长存浩气之中,与国家、民族、人民的脉搏一起,生生不息,永恒跳动。

——营销学生党支部 粟一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