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物资学院商学院欢迎您,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活动 >> 正文

学院活动

我校举办2021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志愿者出征仪式

2021-09-02  点击:[]

2021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于9月2日在北京开幕,习近平总书记在开幕式上强调:“本届服贸会以“数字开启未来,服务促进发展”为主题,相信在各方积极参与下,将成为一届特色鲜明、富有成效的盛会…让我们携手抗疫、共克时艰,坚持用和平、发展、合作、共赢的“金钥匙”,破解当前世界经济、国际贸易和投资面临的问题,共创更加美好的未来!”。我校志愿者也加入到这一盛会中来。本次服贸会的志愿者工作由商学院承办,经过了为期一个月的认真选拔,共有45位商院学子脱颖而出成为志愿者,他们将于9月3日起在国家会议中心开始为期5天的服贸会志愿者工作。

9月2日中午,商学院于腾讯会议举办了2021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北京物资学院志愿者线上培训暨出征仪式。世界贸易网点联盟北京中心联盟事务部部长沈彤、商学院党委书记魏国辰、校团委书记张燕燕、商学院分团委书记杨柳依依以及服贸会全体志愿者出席了出征仪式。仪式由商学院党委副书记陈霄英主持。

仪式第一项播放了2021服贸会宣传视频,本次服贸会以“数字开启未来 服务促进发展”为主题,规模进一步扩大,共有153个国家和地区的万余家企业注册线上线下参展参会。随后,商学院分团委书记杨柳依依对服贸会志愿者选拔情况、人员构成、职责分工、日程安排、后勤保障等方面进行介绍。

志愿者代表、商学院20级工管精英实验班杜佳欣做“青春奉献,服贸有我”主题演讲,分别从新时代新青年、工商管理专业学生、入党积极分子三种身份切入,表达了参与这次服贸会志愿者活动的激动喜悦之情,要将所学理论与具体实践相结合,在庆祝建党一百周年之际,继续传承发扬志愿精神,遵守服务守则,掌握服务技能,以优质的服务,一流的精神状态,展现北京物资学院学生的风采。

来自世界贸易网点联盟北京中心联盟事务部部长沈彤代表会方及负责人谭成海主任,感谢我校对2021年服贸会相关活动的大力支持,介绍了服贸会是由商务部和北京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是全球首个服务贸易领域综合性的展位,和进博会、广交会共同构成中国对外开放的三大会展平台;希望大家能够按照大会要求,坚决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严格遵守各项会务规定,圆满完成各项服务工作,向全球展示我们大学生志愿者的青春风采。

校团委书记张燕燕老师为本次志愿服务送上寄语,她对全体志愿者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充分展现物院志愿者的精神风貌,传递“敢为人先“的物院精神;二是要落实安全保护,认真做好个人防疫,积极响应与配合服务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三是希望各位志愿者可以协调好学习和志愿活动的时间,确保二者并驾齐驱。

商学院党委书记魏国辰总结发言,强调志愿活动期间要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的各项纪律,在志愿服务中充分展现自我,彰显物院学子的精神风貌,锻炼沟通交往能力,希望各位志愿者可以抓住这次机遇,在志愿活动中通过观察与学习,来提升自己专业素养,通过服务他人成就自我,实现双赢。

随后,商学院团委针对45名志愿者开展岗前培训并分发服装、口罩等物资。值此建党百年的特殊时刻,能够承担2021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志愿者工作,物院学子倍感荣幸,定在服贸会上展现物院人的志愿精神、体现物院青年的使命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