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物资学院商学院欢迎您,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与合作 >> 社会服务 >> 正文

社会服务

校地共建促发展 商学院与通州区宋庄镇揭牌成立党建共同体

2023-04-11  点击:[]

党建引领新思路,校地共建促发展。为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加强党建共建、资源共享,拓展校地同频共振同向发力,为城市副中心高质量发展赋予新动能,2023年4月6日下午,北京物资学院商学院党委与通州区宋庄镇党委党建共建协议签约仪式在宋庄镇政府会议室举行,并正式成立党建共同体。北京物资学院党委副书记宋晓欣、宋庄镇党委书记任存高、宋庄镇党委副书记宋坤一、宋庄党委委员组织委员陈洁、北京物资学院组织部部长赵隽咏、北京物资学院商学院党委书记魏国辰、北京物资学院商学院院长吕波、北京物资学院商学院党委副书记陈霄英,以及通州区宋庄镇部分村落及企业党支部书记代表、北京物资学院商学院各党支部书记及师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会议并由宋庄镇党委副书记宋坤一主持。

65879a81b93e14bcff323b78dfc317e

8a4852144ae11525dc14786b9cb052d

会上,北京物资学院商学院魏国辰与宋庄镇党委书记任存高签署了共建协议,并为“校地党建共同体”基层党建揭牌。下一步,双方将以此共建揭牌为契机,从党建+思政集群、党建+人才集群、党建+育人集群、党建+双创集群、党建+治理集群五方面展开共建活动,促进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工作互动,实现党建引领人才培养和地方建设发展取得新突破。

2d50c12ff8f344f66a75ef4d9659a7f

仪式开始前,商学院党委书记魏国辰介绍了学院近年来在党建思政、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建设情况,希望通过双方未来的深入合作,促进学院专业的发展转型,为高校服务北京城市副中心创造更多契机。宋庄镇党委副书记宋坤一就本镇发展现状、党建工作特色、未来发展规划等进行了全面介绍,希望在下一步合作中互利共赢,完善好校企地党建共同体模式体系。会上,参加会议的双方党支部书记代表进行了热烈的座谈交流,大家畅所欲言,充分沟通,商讨了下一步共建的方向和具体举措。

宋庄镇党委书记任存高表示,北京物资学院作为通州城市副中心重要的高校,能够跟商学院合作将会进一步提升宋庄城镇治理能力和水平,下一步,宋庄镇将抓住本次合作契机,促进校地党建共同体的有效发展,为答好艺术创意小镇提质升级新答卷而努力。

北京物资学院党委副书记宋晓欣在总结发言时表示,此次共建标志着校地双方共同发展迈出了关键性一步,北京物资学院作为通州区一所以物流和流通为特色的综合性高等院校,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对通州作为北京城市副中心发展建设的助力,本次也非常重视商学院与宋庄镇的共建揭牌。她表示,希望双方以党建共建为纽带,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高点定位,优势互补,持续深耕创效,共同探索在党建、育人、发展、治理等领域的合作,用高质量党建引领双方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后,双方共同参观宋庄镇声音艺术博物馆,了解宋庄镇艺术特色的发展情况。

13048df807a43c10c9fafd28a90e32e

宋庄镇位于通州区北部,紧邻市级行政办公区和运河商务区,镇域面积115平方公里(全区排名第1)。下辖47个行政村,常住人口17.2万人。目前宋庄镇党委目前下辖105个基层党组织,共计党员4000余名。宋庄镇作为副中心三大特色小镇之一的艺术创意小镇,是中国当代艺术的发源地和最大的原创艺术家聚集地,也是推进全国文化中心建设、构建副中心大文旅格局的重要一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