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物资学院商学院欢迎您,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与合作 >> 校友风采 >> 正文

校友风采

脚踏实地 严谨务实行致远 -----专访商学院2001级工商管理校友郭煜坡

2019-11-21  点击:[]

  人物简介:郭煜坡,男,福建泉州人,北京物资学院2001级工商管理专业毕业校友,白手起家,十余年创业经验,现任厦门市游你艇我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总经理。


   郭煜坡校友大学励志要做创业者,于是选择了工商管理专业,因为起初进入大学时性格比较内向,于是打算从一个“书呆子”开始转变自己,改变性格,所以参加了很多社团,借此锻炼自己性格,这为他本人后来创业奠定了深厚的基础。大二大三和很多普通人一样,郭煜坡校友认真学习知识,锻炼身体,谈恋爱。大四也就开始为毕业开始准备,找工作。这看似平凡的经历,却带来意想不到的效果。

  郭煜坡校友从2005年毕业到现在,已经有十四年了,创业十多年,郭总现在的公司虽然没有达到自己心中预期的目标,但也是逐步达到一个较好的阶段,已经稳定下来了,属于中小企业。他未来的目标是把公司做大,客户群可以不断扩大,争取把业务从三个省扩展到其他地区,扩大规模,也有在北京设立分部的打算。

郭煜坡校友为同学们讲解了新媒体营销和创业。首先在课堂上用微信朋友圈的案例举出了三种不同的营销方式,还用了自己碰到的现实生活中的案例和泰国广告。微信平台的问题与传统媒体大同小异,区别在互动门槛上,内容同质化严重,关注度下降。为同学们以后在互联网新媒体创业方面提出了一些建议和思路,避免了大家会走一些弯路。

郭煜坡对同学们说,当今是知识爆炸的时代,时代发展变化很快,同学们要好好利用机会,新媒体也是一个能够让人容易成功的渠道,要学会利用新媒体,或者还有其他互联网工具,要不断学习,敢于试错,坚持下去,才能取得成功,找到属于适合自己的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