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物资学院商学院欢迎您,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与合作 >> 校友风采 >> 正文

校友风采

商学院88级管理工程专业校友赵莉莉公司驰援河北抗疫一线

2021-02-03  点击:[]

   为驰援河北抗疫一线,确保石家庄四药集团物资原料对疫区的物资供应,我校商学院88级管理工程系校友赵莉莉公司北京燕山利发物流有限公司燕山驻厂办、石家庄驻厂办和华北公司物流部统一协调下,于1月27日圆满完成石家庄四药集团输液瓶原料K4902的铁路物流发运工作,为抗击新冠疫情做出应有的贡献。

     2021年1月新冠疫情肆虐河北多地,位于石家庄藁城区的石家庄四药集团担负着4000多家大中型医院抗疫药品等临床产品供给保障工作,河北省多地当时被确定为高中风险地区,当地政府采取了严厉的限行措施,外部车辆均不得进入藁城区。面对危急时刻,如何能够想办法保证燕山K4902物流物资及时到达,以保证正常生产需求和物资运送成为至关重要的问题。

 “公路走不通我们就走铁路”。在燕山驻厂办和石家庄代表处密切协调沟通和统一指挥下,我校88级管理工程系校友赵莉莉及其北京燕山利发物流有限公司承担了藁城、良村、石家庄南等火车站铁路抗疫物资物流托运工作。随着疫情形势发展,因这几个车站站点以及人员封闭不具备吨托盘卸货等原因,之后通过与石家庄代表处业务人员共同商议确定,把距离石家庄四药集团较远的石工站作为铁路终点站。但随着形势发展车站-客户最后路程的短驳车队因管控要求也不能停靠,几经周折,最终在石家庄代表处多方协调和四药集团协助下落实了一家短驳车队,并签署了运输协议,顺利完成了万吨以上医疗抗疫物资托运工作。

1月27日华北物流部领导亲临铁路装车现场组织安排装车发运工作,同时对我校88级管理工程系校友赵莉莉公司北京燕山利发物流有限公司在危机时刻勇于承担重任予以肯定和表扬,并对后期面临的物流工作提出了具体指导要求。

此次圆满完成河北抗疫一线物流托运工作,我校校友赵莉莉及北京燕山利发物流有限公司勇于担当、冲锋在前,在当地相关部门统筹协调下顺利完成了重要抗疫物资的物流运输工作,保障了抗疫物资顺利抵达一线,体现了我校校友在疫情面前勇担社会责任,迎难而上的勇气和敢为人先的物院精神和人文关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