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物资学院商学院欢迎您,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学工工作 >> 正文

学工工作

商学院面向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开展“远离诈骗 保护自身财产”主题教育大会

2023-11-02  点击:[]

随着科技的发展和互联网的普及,诈骗事件越来越多,给我们的生活和财产安全带来了极大的威胁。骗子们利用学生单纯的心理,实施各种诈骗行为,使部分学生遭受了财产损失和精神压力。为增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安全意识,避免其受到财产诈骗,112日,商学院面向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开展“远离诈骗 保护自身财产主题教育大会,会议由辅导员陈昕主持。

陈昕辅导员通过各类真实案例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进行诈骗手段和诈骗过程讲解,让学生们了解诈骗类型和手段,并向同学们讲解有效避免诈骗的方式以及求助途径,帮助帮助学生提高防诈骗意识,更好的保护自身财产安全。

此次活动的开展,让更多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能够及时识别诈骗手段,学会应变措施,提高自身安全意识和处理突发情况的能力,全面提升学生防诈骗的意识和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