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物资学院商学院欢迎您,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学工工作 >> 正文

学工工作

商学院面向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组织“重温百年党史 淬炼弥坚初心”主题参观活动

2023-11-08  点击:[]

历史是最为生动的教科书,为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在党史中汲取伟力,坚定理想信念,926日,商学院组织部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前往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参观学习。

来到展馆,庄严肃穆,恢宏大气的馆体便映入眼帘,不禁让人肃然起敬。全展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记录着伟大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辉煌。四个部分、九大展厅,用时间经纬在时代洪流中展现出波澜壮阔的百年历程,理清百年大党雄浑浩荡的历史脉络。新民主主义革命到社会主义革命,从改革开放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从在外忧内患、腹背受敌之中锻造党性到在和平年代、大国外交中加强党建,同学们跨越百年时光,抚今追昔,一步一步,一眼一眼,走进党的历史光轨,见证党的艰辛历程。“作始也简,将毕也钜”。从点点星火到燎原之势,从翩翩红船到巍巍巨轮,整个游览下来,同学们近乎见证了整个马克思主义本土化大众化时代化的变迁发展史、中国共产党创业立业守业的血泪奋斗史、在中共领导下的中国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生动崛起史。馆中珍贵的文物实物、详实的档案资料、生动的图片视频、逼真的复原景观,无一不令人热血沸腾。

重温百年党史,忆岁峥嵘,更淬初心使命,贺岁祖国。通过本次展览,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更好的了解了我们党的历史,并坚定作为红色巨轮的续航者、共产长跑的接棒人,当心怀党恩,牢记使命,笃学明道,修德弘商,用青春热血润沃五星赤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