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物资学院商学院欢迎您,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学工工作 >> 正文

学工工作

商学院召开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劳动筑梦”主题教育大会

2023-11-08  点击:[]

为了弘扬劳动精神,增强广大家庭经济困难生的劳动意识,促进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恰值“五一”劳动节之际,428日,商学院召开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开展开展“劳动筑梦主题教育大会,大会由辅导员陈昕主持。

陈昕老师为同学们讲述了几位国家楷模的先进事迹。其中,“两弹元勋”邓稼先始终坚持在科研第一线,为我国核武器研制领域开拓奠基;“水稻之父”袁隆平为中国和世界的粮食产量和农业的发展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陈昕老师表示一个国家的底气,除了那些顶尖人才和社会精英,更多的是那些普普通通的人,他们为社会默默无闻地奉献,他们演绎着‘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的神奇。只有那些热爱本职、脚踏实地,勤勤恳恳、兢兢业业,尽职尽责、精益求精的人,才可能成就一番事业,才可望拓展人生价值。

通过本次主题教育大会,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们更加了解劳动的可贵,只有奋斗的人,才是真正幸福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