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物资学院商学院欢迎您,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与科研 >> 研究生工作 >> 正文

研究生工作

商学院举办2023年秋季第6期师生共读阅享读书会

2023-12-19  点击:[]

为了打造商学院学术氛围,提高研究生学术水平,搭建师生学术交流互动平台,商学院于2023年秋季学期开始启动了师生共读阅享读书会活动。12月1日,第6期读书会于科研楼402成功举办,本期读书会邀请商学院青年教师曹晓芳、都梦蝶作为指导教师,带领商学院研究生共同研读和深入研讨了3篇权威期刊学术论文。

研讨会伊始,三位主要汇报同学柳博研、李强、刘建洋分别向各位师生分享了自己的阅读成果。柳博研对《国有企业数字化战略变革:使命嵌入与模式选择》进行了详细解读与分享并与在场师生讨论了文章的亮点与创新,李强分享《国有企业党组织治理与董事会异议——基于上市公司董事会决议投票的证据》,曹晓芳老师对同学的分享和讨论给予了中肯评价与补充,她建议大家在写论文的时候可以拓宽思路,尝试案例型、实证型、理论型和综述型等多种类型的论文写作。刘建洋分享了英文期刊论文《Policy Story or Gory Story? Narrative Policy Framework Analysis of Buffalo Field Campaign’s YouTube Videos》,刘建洋的外文期刊分享让现场氛围更加活跃,同学们积极向老师请教英文论文撰写的经验、注意事项及困惑等。都梦蝶老师耐心解答了同学们的提问,同学们收获良多。

此次活动,拓宽了研究生的学术视野,锻炼了研究生学术表达能力与思维逻辑。活动中,青年教师们的倾囊相授也让同学们感受到了商学院浓厚的学术氛围及教师对学生成长的重视与关怀。今后商学院将持续开展各类学术活动,营造良好的学术研究氛围,激发师生学术热情,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产出更多更好的科研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