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物资学院商学院欢迎您,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商院青年通州行——商学院青年走进三大文化设施参观学习

2024-03-19  点击:[]

3月15日,北京物资学院商学院与北京商务区合作,组织30余名学生前往北京城市副中心三大建筑(北京大运河博物馆、北京城市图书馆、北京艺术中心)开展国际青年汇活动,切身感受副中心现代化建设的日新月异。商学院党委副书记陈霄英、学生党支部书记闫慧凝、陈昕、王雅琪一同前往。

千年运河畔,北京城市副中心的崭新地标——北京大运河博物馆、北京城市图书馆、北京艺术中心三大文化建筑熠熠生辉,位于城市绿心森林公园西北部,与行政办公区隔大运河相望,是城市副中心“一带、一轴、两环、一心”规划格局的重要组成部分。它们是北京城市副中心发展的生动实践,也是副中心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建立的公共文化服务圈,更是首都文化建设的重要标志性成果。

商院师生一行首先走进北京艺术中心,参观歌剧院、音乐厅、戏剧场,小剧场4个室内剧场和1个户外露天剧场,边走边看详细了解艺术中心努力为市民提供优质丰富的中外艺术资源,打造城市“文化粮仓”等情况,并从中深刻体会艺术的美。

在北京城市图书馆,商院师生看到的是“临山间于树下勤阅览”的设计风格,该馆集知识传播、学习共享、城市智库等功能于一体,从元宇宙体验馆、非遗文献馆到立体书库......沉浸在数字技术和文化艺术的奇妙融合之中,感受现代理念与传统元素并存的特色。

活动最后,商院师生走进北京大运河博物馆艺术博物馆,了解大运河从古至今的发展史、人文地理、环境地貌以及水治理的壮大历程,深刻感受京杭大运河文化的源远流长,领略大运河的文化底蕴。

通过“商院青年通州行”系列文化之旅,加深学生对通州副中心以及运河文化的认同感。下一步,也将引领学生从运河流域的历史积淀和人文风貌中获得更多深厚滋养,将积极传承弘扬优秀历史文化,坚定自信、强化信念,担当作为、砥砺前行!

 

参观感悟:

我有幸参观了北京城市副中心的三大文化建筑——北京城市图书馆、北京大运河博物馆以及北京艺术中心。这次参观让我受益匪浅,我深刻感受到了文化的力量和艺术的魅力。这些文化建筑不仅为我们提供了学习和娱乐的场所,更是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文化的重要载体。我们应该珍惜这些宝贵的文化遗产,让它们继续为我们带来知识与快乐。同时,我们也应该积极参与文化活动,提升自己的文化素养,为传承和发扬中华优秀文化贡献自己的力量。

——23级工商管理学硕 李爱萍

在此次活动中,通过参观北京艺术中心、北京城市图书馆以及北京大运河博物馆城市副中心三大建筑,我感受到了通州的文化底蕴以及在城市规划上的日新月异。无论是北京艺术中心内部宽敞明亮的大厅、展览区、多功能剧场;还是北京城市图书馆让每位初见者都为之震撼的山间阅览区,富有科技美的元宇宙体验;以及北京大运河博物馆所展示的大运河的历史文化与相关的艺术品和文物,都给我们带来了全新的体验。这次参观之旅让我们更深刻地了解了北京城市副中心的文化底蕴,科技内涵,也激发了我们对文化艺术的热爱。相信在以后这些建筑将成为北京的一张文化名片,吸引着更多的人们前来品味、感受。

——21级工商管理1班 王润菡

在参观北京城市副中心的三大建筑——大剧院、图书馆和博物馆后,我深感震撼。这三座建筑造型风格独特,占地规模宏大,充分展现了城市副中心的文化魅力。其中,大剧院的设计理念令我感受到艺术与生活的紧密联系。图书馆则为我打开了智慧之窗,让我沉浸在知识的海洋中。而博物馆让我更加深入了解了城市副中心的历史文化与运河文化。此次参观让我深刻感受到城市副中心的文化品位,并且深深期待在未来物资学院可以有更多类似活动,能让我们在副中心感受到更多丰富的文化生活。

——22级市场营销1班 周子城

艺术中心的场馆设施一流,为观众提供了舒适的观赏环境。北京城市图书馆这座现代化的图书馆,拥有丰富的藏书和先进的设施,为读者提供了舒适的学习环境。在这里,我感受到了阅读的魅力和力量。在北京运河博物馆,我深刻感受到了我国运河文化的博大精深和悠久历史。通过此次活动,我对运河文化有了更为全面的了解,让我感受到了首都北京的丰富文化底蕴和独特魅力。

——23级劳动与社会保障1班 周籽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