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物资学院商学院欢迎您,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商学院召开春季学期2024届毕业生就业促进会

2024-03-15  点击:[]

为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进一步提高毕业生就业率和就业质量,3月13日下午,商学院在410会议室召开2024届毕业生就业促进会。商学院班子成员、系主任、党支部书记、全体毕业班班主任和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商学院党委副书记陈霄英主持。

会上,党委副书记陈霄英通报了目前毕业生就业情况,传达学习了教育部、学校促就业会议精神。强调本年度就业工作的具体要求,并根据学院目前就业基本情况分析就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指出老师要加强与学生的交流沟通,及时引导调整学生就业观,精准掌握未就业学生的就业意向,针对学生意向推荐合适的岗位,实现精准帮扶。

教学副院长李燕荣对毕业年级培养计划完成情况进行了梳理,对目前未完成计划的学生名单进行重点说明,提示班主任要及时查看班级毕业生培养计划审核结果,关注学生学业现状,及时督促和帮助毕业生完成学业。

负责就创业专项工作辅导员董海辰通过就业数据分析,分专业、分班级汇报了目前学院2024届毕业生就业进展。随后,班主任、辅导员逐一介绍了本班级学生的就业进展和就业意向。与会领导和老师交流分析了目前的就业形势和毕业生的就业状况,从就业形式、就业地域、意向行业等方面进行分类,就存在的困难、对策、精准帮扶等进行了深入研讨。

会议最后,商学院党委书记常娥总结发言。她表示,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各系各专业要充分发挥全员促就业作用,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积极鼓励毕业生“先就业,再择业”,避免慢就业心态。同时就业工作也与各系、各专业的生存和发展息息相关,要多指导帮助毕业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多方发力,多元引导,整合资源,稳步提高毕业生就业质量。

本次就业促进会本次会议进一步明确了学院当前就业工作的形势与目标,下一步,商学院全体教师将齐心协力、扎实推进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争取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