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物资学院商学院欢迎您,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商学院开展“诚信守法,促进学风建设”主题教育活动

2021-12-05  点击:[]

为提高广大同学诚信守纪的思想认识,同时进一步加强学院学风建设,充分调动学生的学习热情,2021年12月期间,商学院开展“诚信守法,促进学风建设”主题教育活动,通过学院发起倡议、写承诺书、观看宪法宣传视频、参与诚信征文、重温学生手册、开展主题班会等方式,旨在进一步增强商院学子的诚信意识与责任担当,在弘扬爱国主义教育中传播宪法文化、传递宪法精神。

2021年12月3日,商学院于二教三报召开“加强诚信教育,促进学风建设”主题大会暨形势政策课,促进学院良好学习守纪氛围的营造,商学院2020、2019级全体学生采用线上+线下同步进行模式参加了会议。

会上,商学院辅导员董海辰就近期学生工作、疫情防控要求、学工考核学生满意度测评等进行解读,并对即将到来的期末考试的复习给出建议,提出了同学互助、帮扶计划等,并提醒学生端正学习态度,严肃考试纪律,踏踏实实完成本学期学业考试。

商学院辅导员陈昕老师就学院评奖评优、贫困生资助奖励等相关事项进行了介绍,他就大家所关心的家庭困难学生认定规则、缓缴、减免学费认定条件、助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的申请发放工作进行了说明,同时对国家奖学金、校友奖学金,以及学校各类奖学金的评选和认定进行了详细说明,并鼓励大家在学习过程中不断查缺补漏,同时诚信面对资助和奖励,以自身的努力去争取学校、学院的各项奖励。

2020级辅导员助理葛鑫月带领大家重温了《学生手册》中关于考试作弊及诚信违规的相关事项,就学校诚信考试要求、纪律处分规定、无法取得毕业证、学位证的情况等进行解读,并从诚信网络、诚信资助的要求鼓励同学们遵守校规校纪,了解高校资助政策,让征信意识和金融风险防范意识入心入脑,增强法律意识。

最后,商学院党委副书记陈霄英老师发布《北京物资学院商学院学子诚信倡议书》,并总结讲话,她向学生传达了“诚信为本、立德修身”的价值理念,并指出,大学生应遵诚信这一立人之本,端正学习态度和做人做事的正确价值观,努力认真的完成学业,严格要求,脚踏实地,端正学风考风,为创建公平公正、积极向上的校园氛围贡献应有的力量。

会上还观看了学宪法相关宣传视频。通过本次活动,不仅让学生们了解国家助学政策及征信等相关知识,还让大家树立了诚信观念,增强了法律意识,让每一位同学认识到诚信考试、诚信做人的重要性,切实从自己做起,营造良好的学风、考风,从而有效地将诚信教育转化为大学生自觉的素养与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