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物资学院商学院欢迎您,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商学院“通州区传统村落调研”志愿服务项目获2021年首都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银奖

2021-12-05  点击:[]

值此国际志愿者日,北京物资学院商学院“通州区传统村落调研”志愿服务项目在两轮资料审核、两轮路演答辩后,从全市767个参赛项目中脱颖而出,于2021年10月荣获“2021年首都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银奖。

获奖公示链接:https://www.bv2008.cn/show/1072667.html

2021年首都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是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志愿服务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提升北京市志愿服务工作制度化、常态化水平,培育和支持志愿服务组织发展,推进优秀志愿服务项目库建设,由团中央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首都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指导,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北京市志愿服务联合会主办,中共北京市委社会工作委员会北京市民政局、北京市卫生和健康委员会、北京市应急管理局、北京市残疾人联合会协办。

3月上旬,商学院志愿服务部“通州区传统村落调研”项目小组报名参赛,撰写项目书,准备通州区初赛文字资料。5月,小组成员参与专项培训,有针对性地优化了项目书并通过审核,进入通州区复赛。616日,项目小组通过通州区复赛路演答辩,进入北京市复赛。经过3个月的资料审核,大赛组委会择优选出全市范围内150个志愿服务项目进入北京市决赛,并于10月国庆期间进行了为期一周的大众评审线上投票。1017日,项目小组参与决赛路演答辩,以扎实的项目书和清晰的PPT展示赢得评委的关注与好评。1025日,首都志愿服务项目大赛组委会公布获奖名单,授予“通州区传统村落调研”项目“2021年首都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银奖”。

北京物资学院商学院作为“通州区传统村落调研”项目的最早发起者之一,在学校领导、党委学工部、校团委的重视、支持和帮助下,现已吸纳校内大学生志愿者共计350人次参与服务。本项目旨在承担通州区高校的社会责任,组织志愿者进村入户访谈调研,通过文字、图片、录音等形式记录传统村落的相关信息,撰写调研报告,建立“一村一档”,保护通州区运河沿岸的传统村落,传承历史文化。该项目得到了通州区政协、通州通惠书院的大力支持,并在学生群体内广受好评,连续两年获得北京物资学院优秀项目大会“最佳人气奖”。

供稿:商学院团委志愿服务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