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物资学院商学院欢迎您,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商学院院长吕波为市场营销教工党支部做讲座

2021-12-05  点击:[]

2021年11月30日下午,商学院院长吕波教授为市场营销教工党支部做了关于新形势下“碳中和”的政策与分析的讲座,会议由市场营销教工党支部书记欧海鹰主持。

吕院长的讲座围绕碳达峰与碳中和的政策背景、碳中和的解决方案、碳中和的案例分析、关于碳达峰与碳中和的切入点思考等四个部分展开。在碳达峰与碳中和的政策背景中,介绍了我国领导人在近两年来关于碳达峰与碳中和的多次重要讲话及其意义;在碳中和的解决方案中介绍了低碳时代能源发展方向、北京市碳达峰与碳中和的实施情况、当前“碳中和”对能源的挑战以及“碳中和”需求的变化和《碳排放权交易管理办法(试行)》;在碳中和的案例分析部分介绍了碳中和的实现路径和碳中和的关键举措;最后,在碳中和的切入点思考中结合自己申请国家社科基金的经历,分享了申请科研项目时主题选择的方法以及未来的研究规划。

参会的老师们对本次讲座的内容非常感兴趣,从本次讲座中了解了碳达峰与碳中和的相关进展,并认识到将国家政策与科学研究相结合的重要性,为以后科研工作的开展提供的新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