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物资学院商学院欢迎您,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人才培养 >> 正文

人才培养

商学院电子商务系深入推进专业建设工作

2023-10-12  点击:[]


 

20231011日下午,为推动商学院电子商务新专业的建设与发展,电子商务系教师开展了有针对性的专业建设研讨会,全方位加强电子商务课程体系的完善,致力于培养适应现代电商发展的新型人才。

首先,各位老师就2023年版电子商务专业培养方案进行了研讨,对课程规划、课程内容优化、研究方向与课程内容匹配等重要议题进行了深入分析。专业主任张勤指出,随着技术的发展和市场的变革,电子商务领域的知识结构和技能要求也在持续演变,因此,必须不断地更新和完善教学内容。希望各位老师积极交流,通过不断的完善与优化,为学生提供更为前沿和实用的学习内容。与会教师还纷纷提出了对新专业建设的宝贵建议,均表示要在现有的教学资源和研究成果基础上,加强与其他学院和业界的合作,充分挖掘电子商务的教学潜力。

然后,各位老师商讨了电子商务“三创赛”赛事的计划安排,并强调了师资培训的重要性,要确保每位教师都能够为学生提供准确的指导和帮助,这是保证赛事质量的关键。会议还就赛事的关键时间节点、人员安排等进行了详细的部署和讨论。

除了具体的教学和赛事计划,教师们还对电子商务专业的长远发展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很多教师表示,随着电子商务行业的持续壮大,专业方向和内容也应当与时俱进,更好地满足社会和行业的需求。

经过此次会议,电子商务系的老师们均表达对未来充满信心。大家一致认为,电子商务专业在未来有着巨大的发展潜力。为了更好地培养出满足行业需求的优秀人才,将不断加强和优化电子商务专业的建设。